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免费送手机不靠谱 "4G产品体验中心"为诈骗电话

2015年08月28日08:08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杨波) 随着运营商4G业务的突飞猛进,一种新型的诈骗形式也随之出现。从去年底开始,有不少手机用户接到“400”开头的号码打来电话,声称是“4G网络推广中心”或者“4G新产品体验中心”,向用户免费赠送4G网络超薄大屏手机。对此,中国移动提醒用户:没有所谓的“4G新产品体验中心”,对于来源不明的推广电话,建议用户打官方客服电话进行核实。

据一位北京网友向人民网通信频道反应,近期他多次接到以400开头的电话,对方自称为运营商“4G新产品体验中心”,邀请这位网友参加免费体验活动,可以免费领取一台4G手机。

自称为“4G新产品体验中心”的电话

根据这位网友发来的手机截图显示,来电的电话号码为“400 860 1072”,人民网通信频道通过百度搜索这个号码发现,已经被大量用户标记为“骚扰电话”。

百度搜索此来电号码截图

据《滕州日报》此前报道,去年12月1日晚,滕州市民刘女士在家里突然接到“4001569001”打来的电话,一名女子声称是“4G网络推广中心”的客服工作人员。“尊敬的用户您好,移动公司现推出价值2000元的4G网络超薄大屏手机免费赠送活动。如想领取这部手机,需向指定银行账户汇入手续费600元。”电话里,工作人员介绍说,待收到手续费后,他们会尽快把手机邮寄过来。

人民网通信频道就此事向中国移动相关工作人员求证,中移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并没有“4G新产品体验中心”这样的机构,中国移动的官方客服电话为“10086”,而400开头的是商业电话,因此网友接到的很可能是诈骗电话。

“第一,不要占小便宜,第二遇到疑惑先稳住,找官方渠道核实”。这位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

 

(责编:杨波、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