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福布斯:小米华为挫败苹果三星拔头筹

赵朔苇

2015年08月26日08:2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布斯:小米华为挫败苹果三星拔头筹

  尽管苹果产品在中国大受欢迎,但不是所有人都热衷于购买苹果产品。据美国《福布斯》杂志7月26日报道,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等在中国手机市场中表现出色。

  今年二季度,中国国内的智能手机厂商在与外国厂商的竞争中赢得了更大的市场份额。2010年,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市场容量仅为172亿元,而2015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容量预计将达到2510亿元。二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打败了苹果及其它所有厂商。根据HIS科技(IHS Technology)的计算,小米手机所占的市场份额为18%。华为手机的市场份额为16%,Vivo的市场份额为10%。而苹果手机目前仅位列第三,占12%。由于小米等一年来发起的猛烈攻势,三星手机所占的市场份额从第四下滑到了第五,仅为9%。

  美国咨询公司高德纳的研究显示,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在未来的增长将低于3%。高德纳公司的分析师在报告中称:“越来越少的中国消费者会在第一时间购买新的智能手机产品,这是智能手机市场达到饱和的信号。供应商要想保持或者提高他们的市场份额,就需要争夺有更换手机需求的消费者,同时提高产品的吸引力来吸引消费者更换手机。”

  中国的智能手机厂商也在积极争夺海外市场。小米近期在巴西和印度推出了自己的产品。华为也在加速投资海外手机市场,去年华为的智能手机在海外的销量增长了40%。(实习编译:和谐 审稿:赵朔苇)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