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钓鱼网站买机票 成都男子被骗6944元

王蕾

2015年08月26日08: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钓鱼网站买机票 成都男子被骗6944元

  8月23日,家住成都郫县的周先生第一次从网上购买武汉到成都的机票,不慎进入钓鱼网站,前后4次进行汇款操作,总共6944元买票钱打了水漂。目前,周先生已在当地派出所报案。

  网购机票 4次打款6944元

  23日上午,周先生受在武汉的表哥嘱托,帮忙买两张武汉到成都的机票。他上网搜索,进入一家民航票务网站,用支付宝扫码的方式支付了两张机票钱,合计1626元。付款成功后,周先生收到的回复却是“身份证号码填写错误,机票购买失败。”

  客服人员告诉他,需要重新付款,并支付20元手续费。当周先生第二次汇款1646元后,又被告知,机票钱与手续费不能一起支付,他只好分两次,又向对方支付了1646元。

  半小时后,周先生再次拨打了010 开头的客服电话,对方回答称“经济舱已经满员,出不了票”。

  “您不用担心,可以选择升级为商务舱,每张票多给200元,我们立即把之前的所有付款退还给你。”周先生只好按提示操作,第4次向对方打去2026元。此时,周先生向对方账户共汇去6944元。

  发现被骗 无奈选择报警

  “不好意思,由于多次错误操作,您已被拉入黑名单,无法出票。”又是半小时的煎熬,周先生得到的回复竟是,“解除黑名单的唯一办法是,交2800元钱,申请开通VIP会员。”周先生彻底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当天下午,周先生只得向警方求助。

  “这是我第一次在网上买机票,就被骗了相当于3个月的工资。”周先生后悔不已。记者从正规订机票网站了解到,如果订机票的顾客填写了错误的身份证号码,联系客服人员就可以直接更改,不需要手续费,更不需要再次付款,没有再次付款后返款的程序。

  □警方提醒

  网上订票应选择正规网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上订票应选择铁道部、航空公司指定的正规网站进行购票。不要轻信陌生网站的低价机票信息,更不可在网站上随意链接支付平台,谨防被骗。对部分与知名旅行网站相似的订票网站,更要多加防范,牢记安全网站的域名,在地址栏直接输入,以降低交易的风险性。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