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酷派、360、乐视“三角恋”后,现状如何?

三家企业的关系紧张程度让很多人都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在观望着,两个月的时间过去,这段“三角恋”的三位主角的现状又是怎样的呢?
2015年08月20日08:12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酷派、360、乐视“三角恋”后,现状如何?

  自从今年6月28日酷派集团发布公告,宣布乐视21.8亿入股酷派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后,有关这两家企业在一起的消息就悄无声息了。

  直到昨天。

  昨天上午酷派集团发布公告,宣布任命乐视集团董事长兼CEO贾跃亭及副董事长刘弘为酷派集团执行董事。自2015年8月17日起为期三年,贾跃亭及刘弘分别有权收取固定年薪人民币100万元。

  执行董事是什么意思?原谅小爆无知,特意去百度搜了下:执行董事也称积极董事,指在董事会内部接受委任担当具体岗位职务,并就该职务负有专业责任的董事,换句话说,执行董事既是股东又是公司业务的领导,是董事会大股东中直接参与公司运作的人。

  那也就是说乐视要开始正式参与酷派集团的运作,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领导了?乐视与酷派的合作进一步深入,新婚后终于开始秀恩爱。但只见新人笑,谁见旧人哭?小爆不免想起那个曾经与酷派还处在蜜月期便被横刀夺爱的奇虎360。

  在酷派宣布与乐视联姻前一天,周鸿祎刚刚向新合资公司奇酷的全体员工发出内部邮件,肯定公司半年来的业绩,并任命三位高管。所以当这个消息传来,周鸿祎的愤怒也就不足为奇了。

  当天周发了一条朋友圈“谁在我背后捅刀子,试图screw我,我的原则是一顶要fuck回去。”言辞激烈程度让人不禁感叹:“不愧是红衣大炮啊!”

  而之后360与酷派的合作也不顺利,周鸿祎对大神品牌的打压与扶持新品牌奇酷的做法引得大神原团队成员的反感,营销团队人员相继离职,高管蒋超更是直接在微博配上周鸿祎的朋友圈截图大骂其“傻X!”。

  三家企业的关系紧张程度让很多人都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在观望着,两个月的时间过去,这段“三角恋”的三位主角的现状又是怎样的呢?

  360:私有化退市缺钱,周鸿祎专心搞机

  从2015年初开始,奇虎360像众多其他中概股企业一样开始寻求从美国退市,6月17日,CEO周鸿祎发出内部信,正式宣布奇虎360将从纳斯达克私有化退市。但是面对中国股市波动,证监会暂停IPO,退市后的360在国内上市最快也需要将近两年的时间,融不到资的360面临着缺钱的窘境,而这也是与乐视对抗中处于被动的原因之一。

  有人说手机是周鸿祎的背水一战,成功,则继续存活,如若失败,360将会步入深渊。在与大神闹掰后,周鸿祎一心扑在奇酷手机上。

  除了不停的在微博上挑奇酷员工的错,

  还会转发鸡汤文,与员工共勉,

  满满诚意做手机。

  为了给奇酷手机预热,8月17日,周鸿祎在奇酷社区发布了一张手机截图(或为奇酷入门手机),360OS在2GB内存的工作环境下,空闲内存多达1.4GB,手机空闲内存达到70%。360OS很可能成为内存优化最好的安卓系统之一,吊足消费者的胃口。

  即使缺钱,也挡不住360收购的野心。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周鸿祎和HTC董事长王雪红一直在洽谈收购威盛电子的事宜,如果得以成功,那么他将“接手”多项手机的核心技术,看来周鸿祎对手机是真爱啊!

  乐视:洪水猛兽般各领域快速扩张

  乐视在这两个月里仍然是动作不断,以争取每天上头条的姿态在互联网圈一路狂奔。继5月份乐视体育完成8亿元A轮融资、乐视网重启75亿元再融资方案后,乐视云计算也在18日宣布开启首轮融资。

  最近几天,乐视还正式对外公布了乐视超级电动汽车的概念图,并宣称这款车的样车将会在2016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不过这却被网友嘲笑成“连PPT车都不是”。

  在人才的引进上,8月17日,中国银行前副行长、资深研究员王永利和原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郑孝明被证实加盟乐视网,王可能成为主管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副总裁,而郑则全面负责乐视网全球投融资业务。

  总之,乐视正像洪水猛兽一般,在各个领域跑马圈地。

  酷派:靠着两个伙伴蹭热搜,与乐视合作的锋尚2即将上市

  与上面的两位小伙伴相比,酷派简直就是不费吹灰之力蹭着就上了热搜榜。不过这位“好人缘”的手机厂商也没闲着——继续研发手机,不过差别待遇很明显,周鸿祎一个人在那卖劲的研发宣传,酷派却和乐视高调秀恩爱。

  酷派高级副总裁张光强曾表示:

  乐视和酷派合作是全方位的,在手机方面,ivvi品牌率先代表酷派和乐视打通,双方正在推进在用户运营、内容运营等方面合作,ivvi手机也将整合引入乐视EUI。同时,乐视网、乐视体育都将作为酷派手机的营销渠道。ivvi和乐视合作的产品将在年内陆续亮相。双方另一个合作方向是5G:酷派是5G技术和标准研究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未来酷派除了与乐视在手机产业链进行合作外,还将与乐视合建5G网络,目前双方已经发布了在车联网领域的合作计划。

  除此之外,在酷派即将推出的锋尚2手机的推广预热的一张宣传图上还加上了乐视的Logo,被媒体推测为“酷派与乐视强强联手打造超级生态链的第一步”。

  为了推广锋尚2,酷派还特意斥资2000万与迪信通合作,用于这款产品的销售、推广等方面。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但是360、乐视、酷派的这场戏却精彩的多了,剧情会往何处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赵超、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