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联通取消3G用户京津冀漫游费 移动电信称正推动

任笑元

2015年08月02日09:5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通取消3G用户京津冀漫游费 移动电信称正推动

  本报讯(记者任笑元 实习记者毛海燕)根据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三大运营商将从8月1日起正式取消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昨天,有用户称测试证实拨往河北的移动电话长途已按市话收取。北京联通10010客服则表示,8月1日起,3G用户将陆续享受到京津冀取消漫游费的优惠措施,但具体细则还有待公布。不过,也有客服称三地手机用户漫游费已“全部取消”。

  中国联通表示,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中国联通正在积极推进取消三地漫游资费的各项工作。联通10010客服工作人员表示,8月1日起,联通3G号码将陆续享受该优惠,等待京津冀领导小组正式发布相关政策之后,中国联通将全面落实推进该项工作,也会第一时间发布相关细则。

  中国移动方面表示,正在按照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整体战略部署,积极推进取消三地手机漫游、长途资费的各项准备工作。待上级部门正式发布相关政策后,中国移动将全面落实该项工作。中国移动10086客服表示,目前还没有新的资费变更,神州行与动感地带客户仍按照原有资费正常收取长途及漫游费。

  中国电信则表示,有关京津冀三地资费调整,公司正积极准备,会按照国家要求推进实施。中国电信客服代表称,京津冀三地取消漫游费目前还没有正式实施,部分用户比如预付费用户目前仍有漫游费用,其中有些套餐是接4毛打6毛,有些则是接4毛打4毛。

  相关客服人员表示,北京方面已经具备相关的实施能力,只待正式通知,而如果京津冀漫游资费正式取消,预计会以短信形式告知涉及相关服务的用户,同时官网会有新资费公示。

  根据此前传闻披露的实施方案,自8月1日起,无需主动申请,京津冀三地所有手机用户,涉及三地区域内移动业务长途通话费、漫游通话费均按照本地通话处理。调整后,在京津冀区域内的移动通话将包含在语音套餐本地通话分钟数内。据了解,此次调整不涉及固定电话的长途业务和移动数据业务。

  相关人士同时指出,目前三大运营商4G全国套餐及许多3G套餐计费标准中,采用长市漫语音全国统一价,已经没有长途和漫游费。但部分2G及3G预付费客户,仍然会涉及长途和漫游费的收取。根据2008年后的漫游结算标准,手机国内漫游状态下,主叫每分钟0.6元,被叫每分钟0.4元。

  对于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前后资费情况的变化,联通客服表示,取消前后的资费都与客户选择的套餐有关,“(不同套餐)超出的资费是不一样的”。但不再有长途费和漫游费的问题,三地相当于同一地区,互相拨打手机均属市话范围。区别只在于收费标准可能会因为不同地区和不同套餐的不同而不同。

  昨日,有用户宣称,测试证实拨打河北长途已按照本地费用收取。针对这一消息,运营商方面相对而言显得十分低调,截至发稿,没有明确确认相关资费信息。相关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即便目前仍按原有资费收取,一旦方案正式实施,预计月底计费时也会退费返还。由此分析,尽管具体用户收费较难即刻确认,但目前三地已逐步开始按照本地话费收取的可能性较大。

(责编:值班编辑、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