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京津冀手机漫游费将取消 运营商称在等正式方案

焦立坤

2015年07月28日02:0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津冀手机漫游费将取消 运营商称在等正式方案

  京津冀手机漫游费将取消

  三大运营商均表示在等正式方案 最快下月实施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京津冀通信一体化即将迈出重要一步。昨日有报道称“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或将于8月1日起正式取消”。尽管三大运营商均表示,还在等待正式方案。但是记者综合各种信息显示,此事比较靠谱,三地手机用户取消长途漫游费已经指日可待。

  央广经济之声《天下财经》引用三大运营商内部人士的消息称,这次资费调整主要针对手机的语音业务,固定电话的长途业务和只限本地使用的数据业务资费不在调整之列。报道称,为配合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工信部此前曾明确提出了“自2015年8月1日起取消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的工作要求。据称三大运营商均已正式上报长途漫游费取消方案,只待发改委和工信部下文后即可正式实施。

  有运营商人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按照相关部署,运营商一直在积极准备此事,只待发令枪。还有行业专家指出,京津冀三地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在技术上已经没有问题。据说目前三地部分运营商的系统改造工作也已经完成。

  手机长途费和漫游费一直受到消费者的抱怨。在本月初召开的工信部“提速降费”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曾指出,目前工信部在研究探索取消漫游费的可能性。实际上,目前运营商很多3G、4G套餐已经长市漫一体,全国一个价,不过大量的2G用户依然有长途费和漫游费的困扰。而随着京津冀通信一体化的快速推进,这个碉堡有望被攻破。

  今年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本月中旬,京津冀三地分别根据《纲要》做出了与本地相关的部署。7月24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在北京召开,要求尽快细化落实,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取消是顺理成章的事。

(责编:值班编辑、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