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华为"暴走" 联想拖后腿

2015年07月24日10:03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厂商出货量及市场份额(来源:IDC)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杨波)据市场调研公司IDC最新发布的数据,中国国产手机厂商在全球市场上继续高歌猛进,华为、小米、联想的手机全球出货量分列3-5位,仅次于三星和苹果两大国际巨头,其中,华为、小米的增速均超过了25%,联想在收购了摩托罗拉手机业务之后,却不进反退,虽然守住了第五的位置,但全球出货量相比去年下降了三成。

IDC公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市场统计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厂商全球出货量共计3.37亿台,同比去年增长了11.6%,三星、苹果、华为、小米、联想(包括摩托罗拉)前五大厂商二季度出货量达1.85亿台,占据了全球55%的市场份额。

具体来看,依靠高端产品上的发力,华为、苹果成为大赢家,二季度出货量分别增长了48%和35%,小米也有29%的增长。三星仍然守住了全球第一,但是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均出现了小幅下滑,销量同比下滑2.3%,全球市场份额从去年的24.8%降至21.7%,而整合了摩托罗拉的联想,并未产生“1+1”的效应,销量下滑了33%,市场份额从8%降至4.8%。

此前,联想手机高层发生震荡,集团执行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总裁、摩托罗拉移动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军离职,负责摩托罗拉手机业务的多位高管也离开了公司。

 

(责编:杨波、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