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购手机送话费”原来是陷阱

2015年07月22日08:33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购手机送话费”原来是陷阱

  不法分子王某伙同他人利用网络电话给市民打电话,谎称买手机送话费,以劣质手机和虚假手机充值卡进行诈骗。受骗市民达400多人,涉案金额高达23万多元。7月20日,记者从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获悉,王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另处罚金1万元,并被责令退赔被害市民的经济损失。

  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拨打电话的电信技术手段诈骗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遂作出上述判决。

  2014年7月,时年24岁的四川男子王某辞去了某公司的销售工作,伙同汪某、袁某、左某(后三人另案处理)等人利用网络电话致电被害人,虚构买手机送话费的事实,向被害人邮寄从淘宝买来的劣质手机和虚假手机充值卡,骗取被害人599、499、399元不等。

  ●2014年7月19日至10月25日期间,王某等人共通过快递公司代收骗取的货款共计23万多元,诈骗被害人400多人,王某分得赃款约35000元。

  ●2014年12月3日16时许,王某在出租屋接到同伙汪某的电话,对方告诉他“出事了”。王某随即准备逃走,但没料到就在出租屋楼下,被公安人员一举抓获。

  ●2015年6月,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对王某被指控诈骗罪一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法庭上,王某对其犯罪经过供认不讳。王某供述称,他和同伙共四人各出资1万多元,购买诈骗所用的网络电话、劣质手机、虚假手机充值卡等设备,租用广东省深圳市龙华新区大浪街道某出租房实施电话诈骗,并以王的女友名义,委托快递公司代收诈骗所得货款,后均分所得赃款。(刘伟超)

(责编:毕磊、沈光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