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爱立信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 销售额同比下滑6%。

2015年07月20日08:2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立信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 销售额同比下滑6%。

  2015年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1%。扣除汇率因素,按可比单位计算,销售额同比下滑6%。

  北美市场移动宽带业务在本季度趋稳,同比维持较低水平。

  专业服务销售额同比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网络销售环比增长18%,有所恢复。

  毛利润降至33.2%,去年同期为36.4%。在北美市场依然比较疲弱、中国持续部署4G网络、知识产权授权收入有所降低及服务销售份额增加的共同影响下,除去重组费用,毛利润为35.1%,去年同期36.6%。

  全球成本与效益计划在按计划实施,本季度重组支出为27亿瑞典克朗,主要与瑞典裁员有关。

  除去重组成本,本季度运营收入在各业务部门均在提升,同比增长至63亿瑞典克朗。网络业务运营利润较上季度出现回升。

  第一季度运营现金流疲软,而本季度恢复至31亿瑞典克朗。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爱立信今天公布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实现净销售额607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13%。本季度实现毛利33.2%,而去年同期则为36.4%。2015年第二季度实现运营收入36亿瑞典克朗,同比下降11%,环比则上升67%。2015年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5.9%,去年同期则为7.3%。2015年第二季度实现净收入21亿瑞典克朗,2014年同期为27亿瑞典克朗。本季度运营现金流为31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是21亿瑞典克朗。本季度净现金为35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25亿瑞典克朗,同比下降89%,环比下降78%。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卫翰思(Hans Vestberg)表示:“2015年第二季度公司销售额增长11%。主要受到北美市场较低的扩容业务的影响,扣除汇率因素按可比单位计算,销售额同比下滑6%。受到网络部门的强劲发展的驱动,利润率环比在改善。”

  业务

  本季度,北美移动宽带业务得以稳定,虽然与一年前相比仍维持较低水平。中国持续的4G快速部署,部分抵消了北美市场的同比下降。中东、印度和东南亚市场销售强劲,然而日本市场维持疲软。专业服务销售同比上涨,该业务在全球10个区域市场的强劲需求和增长在持续。

  OSS/BSS业务同比出现喜人进展,为专业服务和支撑解决方案两个部门的销售作出了有益贡献。网络部门销售环比上涨18%,这主要得到日益稳定的北美市场移动宽带销售的支持。

  利润率

  扣除重组支出,运营收入同比出现将近50%的大涨,且公司各个业务部门均出现改善。在经历第一季度的疲软后,受到销售上涨和货币对冲正面因素的驱动,网络部门的利润率在恢复。

  知识产权收入

  尽管存在正面的汇率因素影响,知识产权授权收入同比出现小幅下降。公司大多数知识产权授权合同均以美元计价。IPR收入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与一个主要客户存在的持续争议。

  成本和效益计划

  公司的全球成本和效益计划正按计划推进。该计划旨在从2014年至2017年节省大约90亿瑞典克朗,此目标没变。在本季度,公司在全球范围实施了一系列行动,其中包括在瑞典裁减2,100个职位,这造成高于平常的重组费用。这些行动带来的节省,将会影响到持续到今年年底的结果。

  现金流

  经历了第一季度的疲软后,本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呈正。由于现金流在各季度间不稳定,因此应基于全年来审视现金流的变化。高于70%的全年现金转化目标保持不变。

  目标增长领域

  我们的增长战略以我们在核心业务上的卓越表现和在目标领域建立领导力为基础。我们看到公司的目标领域均有较好进展,销售额自第一季度以来也保持着强劲增长,这主要受到OSS&BSS销售稳步增长的驱动。

  行业内的合并仍在继续,这既包括设备商,也包括客户,这给我们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因此,2015年上半年,我们加快了成为真正ICT企业的转型之路。通过采取持续的战略步骤,我们有能力在变革的市场中继续为我们的客户创造价值。                                              

(责编:张歌、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