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柳传志“两万亿”朋友圈“曝光”

李蕾

2015年07月08日07:1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柳传志“两万亿”朋友圈“曝光”

  7月7日,柳传志与王健林握手。王健林表示,“我坚信联想控股能够成为百年老店”。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7月7日,联想控股举办晚宴邀请马云、王健林等企业界“大佬”齐聚。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表示,民营企业是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今年6月29日,联想控股登陆港交所,完成在港股上市。

  “BAT突破了行业垄断”

  “民企不但铸就了中国今天的繁荣,还是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柳传志说,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服务事业的发展突破了行业垄断,整体影响了中国人的生活方式。

  对于联想控股未来的发展,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表示,战略投资和财务投资是公司的两个车轮。在战略投资方面,已经构成了具有增长潜力的资产组合。未来还会不断动态调整和优化,创造最佳的资产配置,同时培养行业领军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柳传志奢华“朋友圈”亮相,包括马云、王健林、刘永好、马蔚华、俞敏洪、雷军等众多民营企业家到场,据悉,昨日到场的企业家所领导的企业合计营业收入达到两万亿元。

  “我们赶上了大时代”

  柳传志在致辞中发表了自己感言,把他和联想控股的成功,归因赶上了一个“大时代”。

  柳传志说,此次上市,是联想控股的里程碑。“这对联想控股来说很重要,这是我们从筹备到冲刺奋斗了15年的结晶。对我个人而言,在30余年的企业生涯中算是收官之作,当然也很重要。”

  柳传志认为,成功来自三个原因:

  一是赶上了一个大时代,一个中国历史千年不遇的转折的大时代,一个世界科技史面临突破的大时代;二是在这个时代中,他本人选择了一个最适合自己的职业——民营企业家;三是联想是在一个极为有利的环境中发展的。

  对于创业的成功,柳传志认为,联想的创业成功在,“有理想,但不理想化。我们把不谋私利、讲诚信、讲信誉的一腔正气,把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追求作为财富留给了接棒的年轻人,为联想后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