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小米逆势增长 上半年手机销量3470万台稳居第一

2015年07月02日09:37  来源:人民网-手机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日电  今天上午,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微博中披露了小米最新的手机销售量数据,截止2015年6月30日,小米上半年手机销售量为3470万台,同比去年增长33%。至此,小米已连续五个季度稳居国内手机销量第一。

  “在2015年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小米能在去年6112万总销售量的基数上保持33%的同比增长,可以说跑赢了大市,交出了一份极为靓丽的答卷。” 雷军表示。

  此前,国际调研机构IHS Technology公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报告,小米公司以1420万台销量、14%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在今年2月份,IDC公布了2014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排名,小米以12.5%的占有率位居第一,同比涨幅高达186.5%。《时代》周刊也首次在报道中使用了“China’s Phone King”(中国手机之王)的称号,来评价小米公司及其创始人雷军的卓越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二季度继续领跑国内第一是在2015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整体放缓,竞争进入比拼持久力、生态系统能力、服务能力的情况下取得的。

  今年4月,Strategy Analytics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由于市场渗透率趋于饱和,中国智能手机的年化增长率已经从去年一季度的39%下降到今年一季度的17%。

    国际调研机构IDC也表示,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仅增长11.3%,而中国市场增长率更是首次低于全球,仅为2.5%。

  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表示,小米继续领跑国内手机市场,创业短短5年内,从起步时的行业颠覆者迅速转变为持续的领跑者,这是对小米模式最大的肯定,其中关键核心之一就是小米坚持电商直销为本,专注于做爆款电商。

  作为小米自有的电商直销平台,承担了小米七成手机出货量的小米网已经是国内第三大电商,并在今年米粉节创造了单日售出211万台手机(实际销售时间仅为12小时)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