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网吧盗手机被锁屏 去手机店解锁被抓

2015年07月02日07: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吧盗手机被锁屏 去手机店解锁被抓

  一男子在网吧盗来手机后,却发现手机屏被锁。他拿到手机店求解,没想到手机店与警方“相通”,贼行败露自投罗网。

  6月30日9时30分许,龙岗公安分局六约派出所塘坑警务室民警接辖区一手机店老板来电反映,有一男子到其手机店要求对1部手机进行解锁,怀疑该男子的手机来源有可疑。

  获悉情况后,民警立即带领队员赶赴手机店,对店内一名可疑男子进行盘问,男子自称手机是朋友的,但却说不出朋友的姓名。民警一再追问,男子则闭口不答。

  见此情形,民警马上对男子手中的手机进行检查,发现有一条未接来电的提示短信。于是,警方拨通短信中显示的电话号码,很快便获知,来电者正是手机机主,其手机系被人所盗。

  在铁证面前,可疑男子梅某这才不得不供认,其于当日清晨7时许,在六约一网吧盗走手机的违法事实。紧接着,民警又在其身上搜出又一部可疑手机。

  原来,梅某无业,整天泡在网吧内。后其见不少人上网时将手机随意摆放在桌上,遂起贼念,趁人不注意时盗窃手机。当日早上7时许,其在网吧作案盗得了1部手机后,见手机有屏幕锁,试了许久都打不开,于是去手机店进行解锁,引起店主怀疑,很快就落入法网。

  目前,嫌疑人梅某已被予以十五日的行政拘留。

(责编:孟哲、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