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如何打通光纤覆盖农村的“最后一公里”

韩玫

2015年06月28日10:28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何打通光纤覆盖农村的“最后一公里”

  ●南方日报记者 韩玫

  俗话说,农村要致富,先修路。如今,这个“路”有了新的概念,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农村电商的兴起,信息化高速公路成为促进农村发展的一项公共基础设施。记者从清远市《加快信息化发展促进信息消费实施方案(2014-2016年)》中看到,到2016年,农村实现宽带进乡入村,平均接入带宽能力达到20Mbps以上,自然村的光纤宽带、4G无线宽带到达率80%。

  与之相呼应的是,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京东、阿里巴巴等大型电商,纷纷开始布局农村市场,在清远阳山、清新、佛冈、英德、连州等地的部分村镇建立服务点,为当地农民提供网上购销等相关服务。

  在农村电商的大潮中,作为基础配套设施的清远农村宽带网络,其建设现状如何,是否能满足农村电商的发展?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