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iKair发布新品牌Maxense 为物联硬件开发加速

2015年06月18日09:40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8日电  (张歌)昨日,iKair携云传感器品牌Maxense亮相。Maxense提供具备联网能力的云传感器,利用 AbleCloud PaaS 平台接入并存储数据,与普通传感器的最大区别在于,具备快速联网、蓝牙对接、在线校准等功能。

2014年时智能硬件元年,大量硬件创新者涌入新的浪潮中,但是传感器应用技术、Wi-Fi/蓝牙等联网模组的应用技术、云服务的搭建等环节对于创新者来说都存在很高的门槛。如何降低物联硬件的开发门槛,是创新者和拥抱物联网的传统厂商所迫切希望的。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芯片的生产量越来越高,高集成度是半导体产业的一个方向,生产商制造的时候成本降低,市场容易普及。Maxense在未来跟AbleCloud一起合作,力争把这个成本进一步的下降。智能的前提是数据,没有数据就没有智能,没有任何信息,就做不出任何智能性的判断。一个集成度非常高的解决方案,可以促进市场的发展。”AbleCloud CEO李海磊如是说。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拿到投资的智能硬件团队,iKair 的路走的并非一帆风顺,据iKair CEO王永涛介绍,团队遇到的最大挑战是如何用廉价的传感器制造出一台可以媲美专业仪器的环境监测仪。

“用上个世纪工业领域使用的传感器,来测量居家环境的微量污染物,好比用冷兵器杀蚊子,你需要的不仅仅是耐心和技巧”,王永涛介绍说,“当工程师得意洋洋的告诉你问题已经解决了的时候,你很有可能会发现,这样的解决方案根本不具备可制造性,也就意味着你的产品无法量产。”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iKair团队做了大量工作,然后对传感器算法的不断调整和优化,经过近两年时间的打磨,iKair团队在环境传感器算法上取得了技术突破和创新。

作为一个典型的技术导向型团队,iKair在创业路上解决问题的方式也是典型的技术思维模式:不好用,就用技术改造到好用为止!当然这也意味着大量的资金与时间成本投入。“创业公司要的是未来,不是当下。”这是发自坚定创业者内心的声音。

(责编:张歌、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