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男子如厕将手机给朋友照看被其卷走1.7万

嫌疑人刘某拿着好友李某托付给他看管的手机和钱包玩“消失”,随后更改李某手机支付宝密码并转走1.7万余元。不忍报警的李某赶紧冻结支付宝,并将手机停机
2015年06月16日08: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如厕将手机给朋友照看被其卷走1.7万

  嫌疑人刘某拿着好友李某托付给他看管的手机和钱包玩“消失”,随后更改李某手机支付宝密码并转走1.7万余元。不忍报警的李某赶紧冻结支付宝,并将手机停机。可刘某凭着一并偷来的身份证又去办理手机重新开卡手续,两人“拉锯”4个回合后,李某忍无可忍报警。昨天,记者获悉,东城检察院已受理此案。

  今年3月20日,刘某和好友李某一同出游时,李某因要如厕,将手机和钱包托付给刘某看管。李某上完厕所,发现刘某不见了。李某没有报警,想私下处理此事,并试图联系刘某。当他用电脑登录自己的支付宝时,发现支付宝里被转出1.7万多元。李某的支付宝账户和手机绑定,他随后申请支付宝冻结并补办了新的手机卡。与此同时,刘某虽将1.7万多元转到自己的支付宝,但因转出支付宝所在的手机停用,转入支付宝里的钱亦被冻结,需要重新启用该手机号才能取出钱。

  对这笔既无法提取也无法在线使用的“意外之财”,刘某还不死心,他带着李某的手机和身份证到营业厅办理重新启用旧号。李某发现后,前往营业厅办理停用旧号。于是两人你开我停,我停你开,一直“拉锯”4个回合,李某忍无可忍终于报警。当天,刘某被抓获归案。

  据悉,警方已将此案提请东城检察院批准逮捕。近日,东城检察院受理此案后认为,刘某的行为已经涉嫌盗窃罪。

  >>检方提醒

  为了安全别嫌麻烦

  检察官提醒,李某因过分追求程序上的方便快捷,未对自己的账户采取任何的安全保障措施,给犯罪嫌疑人以可乘之机。实际上,无论是网银还是支付宝等网上支付工具,都提供有相应的安全保障措施,如实名认证、动态密码、数字证书、支付盾等等。采取这些安全措施后,确实没有直接支付更方便快捷,但它们能够确保账户的安全,一旦遇到手机丢失或者被窃,能发挥它们的“安保”功能。

(责编:孟哲、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