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奇虎360智能手机进入实战节奏 周鸿祎酝酿低价攻势

2015年06月10日01:3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奇虎360再战智能手机进入实战节奏。昨日消息证实,奇虎360主导的互联网手机公司奇酷科技已经在法律层面正式完成对酷派大神业务的并购,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也为大神制定了新的定位:千元机和500元机。

酷派内部和周鸿祎个人微博佐证了上述消息。据悉,奇酷科技未来将以奇酷集团名义进行集团化运营,下设两家公司:奇酷公司和大神公司,均由周鸿祎直接操刀,分别运营奇酷品牌与大神品牌。而大神手机业务的全体人员、资产及各种资源等已全部完成交割,并入奇酷科技。

周鸿祎昨日微博也表示,大神三件事:第一定位要改到千元机和500元机,打造真正的国民手机;第二寻找CEO及产品技术市场传播销售各个方面的合伙人,重塑创业队伍;第三就是马上推出两款真正的“无敌价”,红海变成血海。

奇酷科技是奇虎360与酷派去年12月组成的智能手机合资公司,360投资4亿美元占股45%,并在近期增资4500万美元将占股比例增至49.5%。实际上,不管股份比例如何,奇虎360是这家合资公司的直接操盘手,而酷派只承担后台支持工作,及至将大神业务并入该公司,也意味着双方合作已经进入最紧密和实操层面。

大神是酷派2014年1月推出的互联网子品牌,与华为荣耀、联想神奇工场类似,均是老牌手机厂商对标小米手机的重点业务。值得注意的是,奇酷科技在今年5月还发布了新的手机品牌奇酷,也会采取互联网模式运作。这意味着,周鸿祎将会对大神和奇酷进行定位区隔,分别在低端和中高端市场展开进攻。

(责编:李栋、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