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净化网络语言座谈会召开

2015年06月03日06: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净化网络语言座谈会召开

  本报北京6月2日电 (记者张洋) 日前,净化网络语言座谈会召开,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发布了《网络低俗语言调查报告》。

  报告指出,网络低俗语言的使用主要存在三种突出现象。一是以情绪发泄为目的的网络谩骂,即部分网民在不了解事实的情况下肆意谩骂,致使流言裹胁公众义愤。二是以恶意中伤为手段的语言暴力,即有网民将自己的现实压力和不满情绪转化为恶意中伤,对网络语言空间产生严重毁伤。三是以粗鄙低俗为个性的网民表达,如论坛、微博、微信中被广泛使用的污言秽语。

  座谈会由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组织召开,国家网信办及业务部门、网站代表、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