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百度新闻奇点大学决赛落幕 中国电机创客进军硅谷

2015年06月01日08:23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奇点大学决赛现场图

人民网6月1日电  (张歌)5月31日下午,由百度新闻、36氪等联合举办的“奇点大学中国区学员选拔大赛”10强选手,在北京恒通国际创新园内进行了中国区总决赛。

从数百个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10位创业者,展示了各自团队所处领域的前沿科技。其中,决赛亚军得主雅果科技,自主研发的重症呼吸仿生医疗设备,为插管呼吸机病人提高了ICU的救活率。

季军归属来自成都的福际生物团队,专注于研究聚合酶链式反应技术(PCR),应用于放大扩增特定的DNA片段,提高DNA检测效率和准确度;北京翼开科技的EmoKit通过对人的生物反馈,让僵尸机器实现情绪控制,变成善解人意对“大白”。

创办星谷实验室的陈拯民作为中国区冠军,获得了6月中旬前往美国硅谷的唯一机会,将与世界各地其他79名创业者在奇点大学参加为期10周的培训。

作为首个前往美国奇点大学的中国项目创始人,陈拯民毕业于哈工大航天自动化专业,曾参与火星探测器开发和电动汽车系统方案研究,从中接触到众多进口电机产品,也因此体会到国内外电机性能和成本上的差距。

本次大赛是奇点大学授权百度新闻在中国进行的首次项目选拔。正如陈拯民在12分钟演讲的结尾所说,“只要每一个创业者、科研人员专注于自己的领域,他的项目就将有可能影响10亿人。”

(责编:张歌、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