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电缆遭砍 通讯基站无奈关闭

2015年05月29日09:4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缆遭砍 通讯基站无奈关闭(图)

段先生出来寻找有信号的地方打电话。

  段先生出来寻找有信号的地方打电话。

  设在港口镇邮政大楼的移动通讯基站因为电缆遭砍,三大运营商的手机用户信号都变得十分微弱。中国铁塔公司中山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目前正在积极联络政府部门解决这一问题。

  基站供电无法恢复

  昨天,一篇题为“运营商的基站全部撤出中山港口,还群众一个无‘辐射梦的文章在中山热传,这篇来自“通信人家园”微信号的文章透露,当地邮政局大楼位置的基站“应部分村民的强烈要求”,于4月30日关闭移动通信服务,该文章写明:“由于遭受无理阻拦,目前电信企业暂无法在该站周边合适位置选址,鉴于以上事件的影响,本地区的移动通信服务会受到影响,包括信号弱、无法拨出或接听手机电话等现象,敬请广大手机用户知照和谅解。”

  中国铁塔公司中山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上述文章反映的情况属实,“当地的基站是三家运营商共用的,前段时间电缆被砍断了,因为受到村民阻拦,基站供电无法恢复,所以被迫关闭了这个基站。”这位负责人说:“一旦当地有应急情况,需要移动通讯信号救危,那才是我们最担心的。”

  为接单到空旷地找信号

  记者昨天到达港口镇邮政大楼时,一位开工厂的老板段先生正蹲在路边打电话,他告诉记者,前不久从北京拓展一轮回来港口镇后,发现房子里面根本没有信号,“一个上午就有几个联系业务的电话打不进来,很耽误事。”段先生表示,如果这个问题不能很快解决,自己会把办公室搬离港口镇。

  在附近邮储银行上班的邓先生告诉记者,虽然路由器就在5米之内,但这个月开始办公室的WIFI信号变得很差,“以前不会这样,速度很快。现在用软件打电话时,打着打着就会自己断掉。”

  港口镇人社分局的保安梁先生也告诉记者,自己家里信号很差,“回到家里基本无法打电话,网络也极其慢。”

  据悉,目前中山铁塔公司正在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希望能够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责编:孟哲、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