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一加手机氢OS发布 拒绝模仿苹果iOS

2015年05月29日08:48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氢OS锁屏界面(左)及首屏界面(右)

人民网5月29日电  (张歌)昨日,一加手机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其自主开发的氢OS正式面世。氢OS基于安卓5.0开发,采用的是谷歌全新的Material Design设计语言。一加科技创始人兼CEO刘作虎在发布会上表示:氢OS要做真正的安卓,拒绝模仿苹果iOS。

目前市面上许多手机OS都选择模仿苹果的设计,从iOS的毛玻璃效果到圆角矩形图标再到删除APP时图表抖动的动效等。“iOS虽然优秀,但却并不是衡量美的唯一标准,更何况模仿不是一加的性格,氢OS想要走出一个创新的未来,给用户完全不同以往的智能手机使用体验。”刘作虎在发布会说。

一加手机氢OS在视觉上与国内其他手机OS有明显区别,源自设计理念--氢表达,运用以圆、方、三角为基础的图形体系,动感的撞色和简洁的动画效果打造出有趣的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拥有了自主开发的氢OS,一加仍保持着开放的态度。用户可以在氢OS上进行root,也可以选择刷入其他的第三方OS,而且一加手机依旧提供刷机保修服务。

(责编:张歌、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