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一刀切”禁用手机,不妥

孩子毕竟是孩子,自控力差,所以,教育孩子正确使用手机,不仅需要耐心、平等地沟通,而且要将道理说透,还要经常教育。摔手机,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还适得其反。
2015年05月29日08:04  来源:现代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刀切”禁用手机,不妥

  昨天现代快报舆论场刊发《摔手机是“为你好”,家长式管理要不得》一文,我说说我的感受。

  我女儿上初二时,离家比较远,一路上骑车,我实在放心不下。有时回来晚了,也不知女儿在干什么,就非常担心,总是打老师电话询问女儿情况。于是,我主动给女儿买了手机。

  一开始,女儿也常常玩手机,我就教育女儿正确使用手机,明白我们为什么要买手机给她。如果因手机影响到学习,以后她会后悔。

  如今,女儿已考取大学,事实说明,手机并没有给女儿学习成长造成影响。孩子毕竟是孩子,自控力差,所以,教育孩子正确使用手机,不仅需要耐心、平等地沟通,而且要将道理说透,还要经常教育。摔手机,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还适得其反。

  手机不是“手雷”,一刀切地禁手机,不妥。

 

(责编:孟哲、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