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防水手机进水 三星遭3倍索赔

手机的说明书上写有:“请勿将设备暴露在具有水流动力,如水龙头、海浪或瀑布的环境中。”但在三星的广告中,全智贤却将手机置于水龙头下冲洗,而手机无恙。
2015年05月27日08:3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防水手机进水 三星遭3倍索赔

  去年,杨先生购买了宣传具有防水功能的三星Galaxy S5手机,但后来浸水损坏却没有得到保修。杨先生认为手机存在虚假宣传且产品质量存在问题,将生产商和销售商告上法庭。上午,此案在朝阳法院酒仙桥法庭开庭。

  原告:防水手机虚假宣传

  去年6月18日,杨先生在深圳市顺电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辰路家电分店(以下简称北辰分店)购买了一部三星Galaxy S5 4G(T)手机。

  9天后,杨先生发现手机显示屏无法显示。在北辰分店的建议下,杨先生前往三星公司的一家售后机构对手机进行检测。售后机构检测后向杨先生表示:手机进水,不能出具验机报告,且不提供“三包”服务,杨先生只能自费维修。杨先生只好花723元自费维修。

  今天上午,杨先生并没有出庭。其代理律师表示,北辰分店在手机“三包”质量保障上存在故意拖延和无理由拒绝。此外,这款手机存在虚假和引人误解宣传。手机的说明书上写有:“请勿将设备暴露在具有水流动力,如水龙头、海浪或瀑布的环境中。”但在三星的广告中,全智贤却将手机置于水龙头下冲洗,而手机无恙。杨先生要求北辰分店、深圳顺电、三星公司退还价款、维修费及3倍赔偿,共计3万余元。

  被告:人为损坏无法“三包”

  三星公司的代理人称,检测表明手机是人为损坏,而人为损坏不在“三包”范围内。此外,三星公司认为“一赔三”的诉讼请求并不合理。“惩罚性赔偿的前提是商家存在欺诈行为,但我们有检测报告能证明,手机扔水里的确没问题。”

  而顺电公司的代理人认为,此案是产品质量纠纷,顺电公司只是销售商,不应承担连带责任。

  S5是如何防水的?

  据官方资料介绍,Galaxy S5手机通过了IP67三防协议,可潜入水下1米达30分钟而不损坏。记者为此咨询了一位专业人士,他称IP67级别指手机行业的防护安全级别,也是目前行业中的最高级别。

  在Galaxy S5的使用说明书上,对防水功能做了专门的说明,“请勿将设备浸入深度超过1m的水中并使其在水中浸泡超过30分钟。”“请勿将设备暴露在盐水、电离水或肥皂水环境中……”并注明“尽管符合(IP67要求)但并不表示您的设备在任何条件下均不会被水损坏。”

  杨先生的手机究竟是在何种情况下进水的呢?杨先生的代理律师并未说明,也未提交任何证据。

(责编:孟哲、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