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提防手机病毒借短信传播

铜陵市公安局长江路派出所接到一市民报警,称其手机收到带有链接的短信,点击后手机就中了病毒,并不停地给通讯录上的朋友发送相同内容的短信。
2015年05月20日09:10  来源:安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提防手机病毒借短信传播

5月11日晚,铜陵市公安局长江路派出所接到一市民报警,称其手机收到带有链接的短信,点击后手机就中了病毒,并不停地给通讯录上的朋友发送相同内容的短信。

5月12日晨,又一市民报警称,其打开朋友发来的一则汇钱短信上的链接后,手机即自动地给通讯录上的朋友发送汇钱短信,该市民询问发来短信的朋友,对方称自己的手机中了病毒,自动向外发出汇钱短信。

民警调查发现,中毒的手机均为具备上网功能的智能手机,报警人接到的短信均含有链接内容,点击链接,手机便出现中毒现象。近期,手机短信病毒比较猖獗,不法分子将手机病毒植入短信内对外发送,通过已中病毒的手机向手机内所有联系人发送含有病毒的同样内容的短信,从而达到不断扩散病毒的目的。不法分子发送的短信内容主要为聚会照片、话费赠送、积分奖励等,称点击其链接即可看到聚会照片,或接受到赠送的话费、奖励钱款。点击链接的软件,一旦木马软件安装成功,软件就在手机后台自动运行,能够拦截服务器发来的验证码。随后,不法分子便可根据提供的基础信息进行快捷支付,盗取受害人银行卡中的现金。

警方提示:广大手机用户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查看短信时不要随便点击短信链接的网站、软件等,以免遭遇木马病毒的侵害。

(责编:孟哲、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