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又见公交司机开车玩手机 道运局要求停岗培训

2015年05月20日08:1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又见公交司机开车玩手机 道运局要求停岗培训

  继东莞大朗公交司机边开边看视频之后,网上又出现东莞城巴司机边开车边玩手机的视频。5月19日,东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以下简称“道运局”)通报称:网络视频反映的情况属实,道运局要求市城巴运输有限公司根据公司规章制度,对当事司机作停岗培训教育处理,并待考核合格后再安排上岗。

  视频 开车途中一半时间在看视频

  该视频显示:一辆公交车上,一名穿着工装的司机一边开车一边看手机。上传该视频的网友图片说明称:该视频的拍摄时间为2015年5月17日上午10时30分许。具体是在东莞城巴46路公交车上。

  据该网友介绍:46路公交车行至新世纪豪园西站到会展中心的路段时,司机在公交车行驶过程中,一边开车一边玩手机,罔顾行车安全。在网友提供的这段时长24秒的视频中,司机共有约一半时间都在看手机。整个过程中,该司机左手拿着手机、右手握着方向盘,眼睛不停离开前方视线低头看手机。中途有一段时间,该司机甚至双手离开方向盘摆弄手机。

  上传视频的网友表示:“司机一时疏忽带来的后果不堪设想。东莞城巴、大巴已经出过很多次事故了,前不久还在东华中学门口撞死了一个高三女生,希望各位司机大佬能好好开车啊!车上那么多乘客的安全和路人的安全需要你们保障。”

  通报 情况属实对当事司机停岗

  确实如这位网友所说,5月9日上午,东莞城巴曾在东莞东城街道撞到一名高中女生。不过,发生交通事故的是城巴43路。

  5月19日下午,道运局通报了相关情况:经查,视频反映的情况属实,城巴46路粤SA2359公交车当事司机在2015年5月17日上午驾车期间,存在边驾车边使用手机的行为,对此,道运局要求市城巴运输有限公司根据公司规章制度,对当事司机作停岗培训教育处理,并待考核合格后再安排上岗。同时,道运局要求市城巴运输有限公司针对此事迅速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对当事司机的违规行为进行通报,并加强公交司机驾车行为的内部稽查,避免类似违规行为再次发生。

  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对于公交安全驾驶方面,上级部门有关文件规定,禁止公交车司机如下5种行为:抢道占线、跨压双实线行驶的;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抽烟的;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使用手机、对讲机闲聊;乱停乱靠,在马路中间、红绿灯口、禁停区域或其他影响交通安全的地方停靠上落乘客的;驾驶过程中车速过快,急停急刹明显,造成乘客严重不适的。对违反上述行为的,对驾驶员停岗3天,安排培训教育。

(责编:孟哲、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