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刘江峰“荣耀”转身:生鲜电商怎么做?

张歌

2015年05月19日14:15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Dmall创始人刘江峰

4月下旬,华为荣耀前总裁刘江峰离职创立生鲜电商Dmall。对于“卖手机和卖生鲜”有什么不同的问题,刘江峰回答道:“从外面来看好像卖手机跟卖菜差别挺大的,但不管卖什么,作为一个企业而言,要做品牌,要做营销。”

刘江峰在华为工作19年,先后任职多个业务部门,2013年接管华为荣耀,将华为荣耀打造为互联网子品牌,仅一年就创造了2000万部终端出货量的优秀成绩。4月11日,刘江峰从华为荣耀辞任总裁一职时,用一句“时间已老,理想还在”,暗示将选择创业。

据悉,Dmall的市场定位是为近距O2O生活电商平台,是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总部设在北京。采取的模式是跟线下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给商超提供电商服务和最后一公里的配送。

为了进一步扩大Dmall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刘江峰将在5月20日推出Dmall樱桃节。

刘江峰表示,Dmall因为拥有用户、拥有消费者,所以可以带动消费者重新梳理整个生鲜和农产品供应链的标准和质量。现在Dmall提供超市标准的食品,但是将来会提供越来越高标准的、绿色的食品。

如刘江峰所言,Dmall的特点就是:无采购、零库存、轻资产、1小时送达。但是Dmall未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最大的难点是对线下流程的重整。

传统的商超所有的组织、流程、系统是按照线下的消费习惯、消费模型来做的,而线上销售的品类、客单价都不一样。Dmall要保证货源就要对接各个超市的ERP系统,但各个系统之间并不相同,整合难度颇大。

面对其他竞争对手,刘江峰坦言:“这个世界要阻拦别人做什么很难,关键自己要做得足够好、足够快。” 

(责编:张歌、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