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调查称六成网友不愿主动开通4G "套餐贵"是硬伤

据了解,4G网速快,流量单价相对更低,按理说开通4G对用户来说是一件好事,不过网友对此并不买单,运营商强制用户开通4G的行为屡遭吐槽与投诉。那为什么网友不愿意开通4G呢?
2015年05月19日08:2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称六成网友不愿主动开通4G "套餐贵"是硬伤

  据多家媒体报道,近日,不少电信用户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开通了4G。据了解,4G网速快,流量单价相对更低,按理说开通4G对用户来说是一件好事,不过网友对此并不买单,运营商强制用户开通4G的行为屡遭吐槽与投诉。那为什么网友不愿意开通4G呢?碰到被强制开通的情况又该如何办呢?近日,中新网IT频道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发起的一项小调查显示,六成网友不愿意主动开通4G,主要原因集中在“耗费流量高”、“套餐贵”等方面。

  中新网IT频道的调查显示,被强制开通4G的网友比例高达90.2%。但事实上,好多网友并不愿意开通4G,中新网IT频道的调查显示,65.3%的网友不愿意主动开通4G。

  不过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显示仅有24.1%网友是被强制开通4G的。在开通4G意愿方面,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和中新网IT频道的调查结果基本一致,有57.6%的网友不愿意主动开通4G。

  至于网友不愿意开通4G的原因, “月均耗费流量高”“4G套餐贵”饱受诟病。中新网IT频道调查显示,认为“用4G月均耗费流量高”的网友比例为28.1%;认为“4G套餐贵”的网友比例为27.3%。这两种因素位居前两位。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也显示,这两种因素排在前两位,52.9%的网友认为4G套餐贵不愿开通4G;认为用4G月均耗费流量高的网友比例为51.1%。

  另外,中新网IT频道的调查显示,选择“感觉3G网络已经够用”的网友也不少,比例达22.7%;选择“4G网络不完善”的网友比例为14.8%。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显示,选择这两种原因的网友比例分别为28%和32.4%。

  在“您被强制开通4G后会怎么办”的问题上,中新网IT频道的调查显示,选择“关闭手机4G功能”的网友最多,比例为29.5%;选择开始使用4G的网友也不少,比例为27.4%;选择找运营商协调,关闭4G网络的网友比例为15.8%;选择投诉运营商的为14.7%。

  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显示,选择“关闭手机4G功能”的网友最多,比例达到45.3%;选择找运营商协调,关闭4G的网友比例为36%;选择开始使用4G的网友比例为27.6%;而选择投诉运营商的网友比例仅为9.8%。

(责编:孟哲、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