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研究:人类专注时间比金鱼还短 手机是祸首

人类的专注力在过去15年内大幅下降,专注时间从2000年的12秒,大幅缩短到现在的8秒,比金鱼的9秒更短。
2015年05月18日08:16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研究:人类专注时间比金鱼还短 手机是祸首

据外媒报道,微软公司近日一项研究发现,人类的专注力在过去15年内大幅下降,专注时间从2000年的12秒,大幅缩短到现在的8秒,比金鱼的9秒更短。

报道称,研究员指出,专注力下降与智能手机及社交媒体兴起有关,但与此同时,人类一心多用的能力也有提升。

据悉,研究调查了约2000名加拿大人,并对另外112人进行脑电图测试,发现人类的平均专注时间大大缩短。

研究指出,较早使用智能产品及经常使用社交媒体的人,较难长时间专注在某一事物,但能短暂高度专注于某一事物。例如,这些人能较快地决定是否参与某些活动,记忆事物所需的步骤较普通人也有所减少。

 

(责编:孟哲、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