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广东佛山地铁车门关闭瞬间抢手机男子落网

2015年05月15日13:1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佛山地铁车门关闭瞬间抢手机男子落网

广东佛山地铁车门关闭瞬间抢手机男子落网

视频监控显示,男子在列车自动门准备关闭瞬间抢走手机。

  广东佛山警方14日通报,今年4月在广佛地铁上抢夺乘客手机的犯罪嫌疑人原某某近日在山东落网,已经被警方押解回佛山。

  今年4月16日11时许,16岁的女学生小绵(化名)从广佛地铁西朗站乘坐列车返回佛山,她坐在靠近车门的座位上玩着手机。当列车停靠佛山金融高新区站,在列车自动门准备关闭瞬间,身旁的一名男子突然伸手抢走她的手机,迅速逃出车厢,随后列车启动。

  佛山警方随后开展侦查工作,初步确认抢夺嫌疑人是一名身高约1米75的年轻男子,戴蓝色简易口罩,架黑框眼镜,穿牛仔裤,灰色长袖衬衣,衬衣领及袖口为黑色。“口罩男”作案得手后从站台迅速跑到佛山金融高新区站A出口往万达广场公交车站方向离开,随后搭乘一辆黄色出租车离开。

  警方通过进一步的走访调查,得知“口罩男”在佛山禅城区普君新城附近下了车,并在禅城区某酒店找到其落脚点,查明了“口罩男”的身份。嫌疑人原某某,23岁,山东莱洲人,系某汽车销售公司员工,其于4月15日从山东来到佛山,参加公司安排的一个培训活动,并于作案后的第三天即4月19日离开佛山返到其家乡山东莱洲市。

  5月10日,在山东莱州市警方的协助下,广东佛山警方在莱洲某品牌汽车4S店内将原某某抓获,并在其居住的出租屋内起回赃物手机1台。

  经审讯,原某某供认,在搭乘广佛地铁时发现不少女生都在专心玩手机,没有什么防范意识,于是一时鬼迷心窍、见财起意,于是产生了抢夺的念头,并在地铁行驶到金融高新区站时对事主实施了抢夺。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责编:孟哲、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