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4G手机卡每月31G流量半年仅350元”是骗局

陈洋根

2015年05月12日17:55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G手机卡每月31G流量半年仅350元”是骗局

  男子利用通信公司漏洞,不到半年骗了1300多人

  □通讯员 西检 本报记者 陈洋根

  早报讯 “每个月有31G的4G流量,可用半年,只卖350元”,一安徽籍男子在网店推销超大流量的4G流量卡,结果不到半年时间里就吸引1300余个买家下单。让买家们没想到的是,他们用了10天左右就显示欠费了。说好的可以用半年时间的,流量去哪儿了?

  从2014年12月初开始,淘宝网陆续接到买家的投诉称:他们在某网店内买了号称每个月有31G的4G流量、可用半年的手机卡,在他们用了10天左右就显示欠费,联系卖家,对方不搭理,后来干脆联系不上了。

  淘宝网工作人员向警方报案,王某于今年3月26日被抓获。26岁的王某高中学历,他交代说,所卖的流量卡是利用通讯公司的技术漏洞,将不含流量套餐的普通流量卡虚构为“每个月有31G的4G流量、可用半年的卡”,然后放在网上实施诈骗。他说,这“损招”,是在网上学来的。

  王某先买来两张手机卡(简称A卡和B卡),这两张卡是真实可用的,然后,他将A卡在网上申请一个880元月租的套餐,这个套餐里的流量就是每个月有31G的4G流量,最关键的是,流量可用,而话费钱可暂不用缴。

  套餐功能开通以后,王某将A卡套餐上的分享功能打开,把每个月31G的4G流量共享给B卡,共享好流量以后,他就将A卡停机保号,这时,B卡上就有每个月31G的4G流量,虽然A卡停机了,但B卡的流量还可继续用。

  A卡,王某是不对外出售的,但他知道自己只是利用了通讯公司的漏洞,B卡可能随时被通讯公司停掉。

  实际正如王某所料,在他网上售卖时,就有买家说流量卡不能用,不过他继续出售,起初还退一部分钱给买家,但向他反映的买家越来越多,他就不再理这些买家了,直到他的淘宝店被封。

  王某说,他知道自己是在骗人,可能会被抓。所以,一开始就做了准备,他用的店铺是买来的,不是他本人注册的,还专门另装了一条网线用于网店经营,但他伪装得再好,最终还是落入法网。

  现已查明,自2014年12月初至落网前不到半年时间,他以此种方式出售流量卡1300余张,非法获利47万余元,他花其中15万元,给自己买了一辆

  杭州西湖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式骗取他人财产,已涉嫌诈骗罪,批捕王某。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