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亚马逊无人机送货新招:通过手机定位收件人

2015年05月12日17:5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马逊无人机送货新招:通过手机定位收件人

  还在为人不在家而无法签收快递感到苦恼吗?亚马逊公司正在研发的新技术或许可以解决这一难题。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8日报道,一份专利文件透露,亚马逊计划推出一项全新的无人机送货服务,能够通过追踪收件人的智能手机,及时更新送货地点。

  为了改善当前快递业的弊端,亚马逊研发出了无人机送货上门服务。送货无人机可以追踪收件人的智能手机,及时更新送货地点。如果用户不方便直接收件,还可以让无人机把货物卸在别的地方,比如家里或是办公室。即使包裹已经在派送中,无人机的飞行路线也可以更改。但具体能更改多少次,目前还不清楚。

  据称,这些无人机之间还可以及时交换天气、地面路况等信息。

  亚马逊表示,除了无人机以外,其他无人机器也可以用来派送快递。但具体使用什么机器还得取决于快递物品的大小。同时,无人机还会使用雷达、传感器、摄像头、甚至声呐装置等技术,让快递降落在安全的地点,避免直接把货卸在人身上的窘境发生。

  2014年,亚马逊首次宣布了无人机送货计划,一些人怀疑这样的装置能否真正投入地使用。然而,正如他们所预测的那样,这一技术很难在生活中推广。 但在4月,事情有了新的进展。美国监管机构批准了亚马逊无人机送货测试。按照规定,无人机在测试时,飞行高度不得超过400英尺(120米),速度不得快于每小时100英里(160千米)。亚马逊表示,当送货距离超过10英里(16千米)时,顾客可以选择无人机送货服务。

  此外,亚马逊在上月还为Prime会员推出一项新计划。通过该计划,Prime会员不方便收件时,可以让快递员把货物直接放在自家的后备箱里。但这就要允许快递员在一天里任何时候,都能在没钥匙的情况下打开车门。

  图为亚马逊正在演示无人机送货项目。无人机通过追踪用户的智能手机来确认送货地点,并能及时更新地点。通过智能技术,货物不会直接降落在人身上。

  用户可以自己告诉无人机具体的卸货地点,并能更改地点。

  Prime会员不方便收件时,可以让快递员把货物直接放在自家车的后备箱里。但这就要允许快递员在一天里任何时候,都能在没钥匙的情况下打开车门。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