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手机边框的蹉跎岁月

2015年05月12日08:29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边框的蹉跎岁月

  自42年前手机诞生的那一刻起,这类神秘的设备就与人类的发展结下了不解之缘。而在之后随着手机屏幕的出现,人们围绕着这小小的方寸之地展开了无穷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开始了一次又一次的神话。从屏幕色彩到屏幕尺寸,从电阻屏到电容屏,再之后开始对于屏幕边框的斤斤计较。

  nubiaZ9无边框手机

  在2015年5月6日这一天,关于手机屏幕的历史进入了新的篇章。这一天,全球第一款无边框手机nubiaZ9正式出现在了世人的面前。无边框设计无疑是这次nubiaZ9最大的特色。第一次见到无边框屏幕你会被它这种科技感很强的模样所吸引。无论是熄屏显示还是点亮屏幕,你都能看到这种视觉上的冲击感。

  手机屏幕的显示黑边

  一般来说,LCD屏幕不可避免的会有一个显示黑边,为了达到这种显示无边框的效果,nubia在Z9上使用了弧面折射传导技术,同时采用2.5D弧面玻璃,通过视觉折射的原理巧妙的避开了无边框屏幕内部的LCD黑边,从而达到了显示无边框的效果。

  当我们还在为黑白屏、蓝屏或彩屏而纠结的时候,是否会想过有一天会对于1600万色720P屏幕的产品弃如草芥;当我们在考量九宫格和全键盘哪一种设计更适用的时候,是否曾想到有一天我们会对手机的屏占比如此苛求。

  两年前的夏天我们还在讨论2K级别的手机屏幕是否适用,谁能到不久之后我们已经开始将目光转向那窄窄的一条边框?貌似这一条边框已经成为阻挡进步的鸿沟。而在今天,nubiaZ9凭借着无边框设计终于跨过了着一条鸿沟,将这一款全新设计的手机呈现在我们面前。

  从审美上来说,窄边框的视觉效果更加惊艳,从实用角度来讲,窄边框意味着更好的单手操作体验。当手机边框越来越窄的时候,无边框便成了必然趋势。因此以无边框的方式将科学、设计与触觉有机融合在了一起的nubiaZ9应运而生。努比亚开创的aRC(arcRefractiveConduction)屏幕技术,突破了LCD工艺的行业极限,将液晶显示面板中不可避免的封边进行视觉隐藏,为有边的LCD带来了无边的视觉效果。至此,用户得以真正摆脱传统手机上的黑边视觉束缚。

  FiT边框交互技术

  同时,nubiaZ9带来了最尊重用户使用习惯的的FiT(FrameinteractiveTechnology)边框交互技术,从系统层面极大得扩展了手机的交互资源,使手机的交互资源史无前例地扩展到了屏幕边缘,简化了用户操控体验的深度和难度,实现了通过简单的边缘滑动就可完成的诸如亮度调节、清理内存、截屏、握边拍摄等多种功能,完成了智能应用交互生态的一次革命。

  无边框设计让nubiaZ9可以在更紧凑的机身上实现更大的显示面积,相比同样大小甚至尺寸更小的手机有着更广阔的视野,这样也就让用户拥有了更加舒适的单手握持感和更加多样的操作体验。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