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Uber出价30亿美元竞购诺基亚地图业务

刘彦青

2015年05月10日08:53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5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媒体报道称,Uber、宝马、奥迪和奔驰都考虑以数十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诺基亚地图业务Here。Here被认为是在导航、地图和位置服务方面的领头羊,诺基亚技术被广泛应用在汽车仪表盘和智能手机应用中,Here地图覆盖全球约200个国家和地区。

  《纽约时报》当地时间上周四报道称,Uber出价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3亿元)竞购诺基亚Here业务。在此消息拉动下,诺基亚股价上周五上涨约3%。

  《华尔街日报》在一篇报道中称,德国汽车厂商宝马、奥迪和奔驰在考虑联手收购Here。诺基亚上个月宣布在考虑出售地图业务。但诺基亚、Uber、宝马、奥迪、奔驰未就此置评。

  许多汽车厂商都采用了诺基亚地图技术。诺基亚网站上披露的资料显示,在北美和欧洲,约80%配置综合导航系统的汽车使用了其技术。

  分析师相信,诺基亚地图业务能卖出一个好价钱。市场研究公司Liberum分析师表示,“我们相信,诺基亚出售地图业务的价格可能高于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7亿元)。”市场研究公司IHS资深分析师埃伦尼·毛娄里(Eleni Marouli)也认为诺基亚地图业务售价将远高于30亿美元。

  毛娄里指出,Uber急于收购诺基亚地图业务的原因在于减少对谷歌的依赖。他还说,诺基亚的地图技术在印度等国家非常适用,印度人没有足够稳定的互联网连接,而诺基亚的地图可以下载供用户离线使用。

  诺基亚还在完成其他并购交易。诺基亚在以全股票方式收购电信设备公司阿尔卡特朗讯,交易价格为15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75亿元)。合并后的公司将被称作“诺基亚”。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