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4G网络覆盖广东自贸区

广东自贸区的广州南沙、深圳前海蛇口和珠海横琴等三大片区已基本实现移动4G网络覆盖,自贸区已登上高速4G网络的“快车”。
2015年05月08日09:00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G网络覆盖广东自贸区

  上周,记者从广东移动了解到,广东自贸区的广州南沙、深圳前海蛇口和珠海横琴等三大片区已基本实现移动4G网络覆盖,自贸区已登上高速4G网络的“快”。

  “我们积极配合自贸区建设,在自贸区挂牌之前就率先实现了深圳前海片区的4G全覆盖,其中在前海管理局、前海企业公馆、深港青年梦工场等区域更是实现4G深度覆盖。”据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广东移动在广州南沙、珠海横琴自贸区的人口密集区域也已实现4G良好覆盖。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广东自贸区发展,广东移动在率先基本实现了南沙、前海蛇口和横琴等三大片区的4G覆盖同时,适应自贸区发展需求的“前海卡”、移动导航、移动办公等一系列4G特色业务和服务也应运而生。

  据广东移动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为向自贸区跨境用户提供更贴心、更优惠的移动通信服务,广东移动与中国移动香港公司合作,率先在深、港两地同步推出4G“前海卡”。用“前海卡”从深圳拨打香港的电话资费套餐内最低仅0.19元/分钟,用户漫游到香港后,接听所有电话免费,无漫游费,节省了在自贸区开办企业的用户通信费用。

  基于移动4G网络,广东移动还为自贸区内众多企事业单位提供了一系列的信息化服务。例如,在南沙,借助4G成熟通信网络,推出“渔信通”服务,为沿海渔民保驾护航;在前海,公共汽车和出租车已陆续使用4G车联网智能终端;在横琴,中电投珠海横琴热电公司利用4G移动办公应用,大大提高了办公效率。

(责编:孟哲、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