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局长"来电后骗了33万元 4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2015年05月08日08: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局长"来电后骗了33万元 4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相信“局长”收了自己的钱,能为自己办事,荷塘镇一位老板竟然不搞清楚对方身份,就先后三次往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内存入33万元。昨天,记者从蓬江公安分局获悉,该局经缜密侦查,破获一个冒充领导诈骗财物的犯罪团伙。

  “你那件事,明天上午九点半上来办?”电话里传来的喜讯,事主高先生高兴地回复说:“好的,林局,谢谢你了。”4月10日,高先生接到“林局”的电话。

  几分钟后,“林局”打电话给高先生,称需要借5万元周转。高先生竟然并没有犹豫,马上安排员工将5万元存进对方提供的一个名字叫魏文文的农业银行账号;而随后在一个多小时内,“林局”又打着各种理由分别借了20万元、8万元,都是转账到其提供的账号;最后“林局”找高先生要了账号,并再次承诺下午会将钱汇到其账号。

  然而,到了当天下午2时许,高先生在妻子和朋友的提醒之下,发觉事有蹊跷,欲打电话联系“林局”时,却发现已关机,而他找到了自己认识的林局,一对电话号码,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随后迅速到荷塘派出所报案。

  经侦查,警方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团伙作案,活动于茂名、广州两地,有明显的组织分工,专人负责打电话和取款。

  4月29日上午10时许,专案组民警在茂名市茂南区三丰宾馆将犯罪嫌疑人邵某强、林某初抓获并当场缴获银行卡106张和身份证20张,随后在广州白云区永泰致和街一出租屋将犯罪嫌疑人吴某华、黄某娟抓获。经审讯,邵某强、林某初均交代负责取钱,在接到上家吴某华通知某张银行卡诈骗到钱后即迅速将钱提现;吴某华交代其为中间人,在接到上家“牛哥”安排专门负责打电话实施诈骗的人员的成功电话后,负责通知同案人员将对应银行卡的钱提现。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编:孟哲、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