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苹果Siri麻烦不断 小i机器人称申诉到底

在和苹果的专利官司中败诉的小i机器人宣布,将就北京市高院的判决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申诉,这意味着这场已经进行了两年多的诉讼仍将打下去。
2015年05月07日15:36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7日电 (张歌)昨天,在和苹果的专利官司中败诉的小i机器人宣布,将就北京市高院的判决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申诉,这意味着这场已经进行了两年多的诉讼仍将打下去。

2012年6月,上海智臻公司发现Siri与自家“小i机器人”颇为相似,随后,上海智臻起诉苹果公司Siri产品侵犯了其知识产权,不过遭苹果公司反击。2012年11月,苹果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提出申请,请求宣告小i机器人专利权无效,国家知识产权局最终认定苹果无效请求理由均不成立,小i专利合法有效。随后,苹果公司将国家知识产权局诉至北京市一中院,要求其撤销小i机器人专利的决定,在经历了2轮败诉后,苹果公司在北京市高院意外获胜。

苹果公司由败转胜,从判决内容来看,改判理由是小i机器人专利“写的不够好”,即专利文件的撰写问题。

对此,小i机器人代理律师袁洋认为,小i机器人有权利向中国最高法院提出申诉,申诉的主要理由包括:二审判决对于发明专利公开的要求超出了专利法的规定;二审对拟人化标准的理解存在错误;二审对游戏服务器的理解存在错误。

对于官司的判定结果,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应用研究所贺樑教授说:“在未来,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将会被广泛应用,甚至可能成为一种标配。技术专利的归属具有关系国家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意义。如果小i机器人专利被宣告无效,我们国家本来领先的技术,将要落后一代。”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