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小米NOTE顶配版亮相 雷军放言“让世界认识中国创新力量”

“Are you ok?”,5月6日,被网友调侃“英语是数学老师教出来的”小米创始人雷军,站在舞台上用英语大声与台下的观众互动。
2015年05月07日13:22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6日电 (赵超)“Are you ok?”,5月6日,被网友调侃“英语是数学老师教出来的”小米创始人雷军,站在舞台上用英语大声与台下的观众互动。

  这一天,小米NOTE顶配版真机首次亮相,比原计划晚了一月有余,价格也从原定的3299元降为2999元。雷军说,小米NOTE是迄今为止“最好”的安卓手机,要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创新的力量。

  “最贵”的小米手机

  小米Note顶配版搭载了高通最新发布的骁龙810 八核64位处理器,采用4GB LPDDR4 内存,屏幕是夏普5.7英寸2K。在相机方面,小米Note顶配版采用索尼1300万像素光学防抖相机以及高通最强ISP影像处理器,同时配备了HiFi音乐系统;机身使用2.5D + 3D双曲面玻璃和铝合金金属边框工艺打造。

  尽管比原定价格下调了300元,小米NOTE顶配版2999元的售价,依然创下了小米手机的价格记录。不过从硬件配置比较,小米NOTE顶配版已经超越三星、LG、HTC等品牌的旗舰机型。雷军称,这款手机仅物料成本就达到2860元。

  在雷军看来,高价并不是高端的唯一代名词,定价2999元的小米Note顶配版依然坚持贴着成本走的定价策略,最终要实现小米在每一个价格段位上,都可以提供业内性能最好、高性价比的优质产品,“这是由小米的商业模式决定的,也是小米的初心”。

  小米“发烧”依旧

  小米这几年发展速度令外界惊叹。2014年,小米卖出了超过6000万部手机,销量国内冠军,全球排名第三。来自统计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和HIS Technology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15年的第一季度里,小米以14%的市场份额继续引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

  实际上,在过去的四年中,小米成为了消费电子国民品牌,小米的用户群体已经多样化,覆盖了从发烧友、国民大众到高端用户群体。

  与此同时,也有用户质疑,主打“为发烧而生”的小米越来越像大众品牌。对此雷军也坦承,小米是工程师创立的企业,追求极致性能和品位的产品,现在的市场品牌形象与初衷存在错位。正因为如此,才设计小米note顶配版,以强调小米“发烧”的品牌个性。

  据雷军介绍,在小米Note顶配版的优化过程中,小米与合作伙伴做了大量艰巨而细致的工作。为解决骁龙810散热问题,小米已申请5项导热专利。在优化屏幕体验的过程中,小米已申请32项屏幕设计专利。

  雷军透露,为了将小米NOTE的性能和功耗做到极致优化,小米派了10多位工程师去高通总部,而高通也先后派了20多位工程师在小米,双方花了很大精力去完善骁龙810平台,才拥有了小米Note顶配版的强大性能,而此后采用该平台的手机厂商也可获益。

  让世界认识中国创新力量

  面对国内逐渐饱和的智能手机市场,小米下一步是开拓海外市场,实现全球化布局。在前不久小米手机的印度发布会,雷军坚持使用英文演讲,此举也招来不少网友对其英文的调侃。

  值得肯定的是,小米的努力终于有所回报。不久之前,被业内称为“莫博士”的美国知名科技媒体人沃尔特-莫斯伯格在评测文章中评价说:“小米Note外形美轮美奂,达到了我对苹果产品所期待的程度。我相信,即使小米Note在国际市场上与苹果、三星直接竞争,品质和价钱也将使其成为强有力的竞争者。”

    雷军在发布会上说,小米Note顶配版是迄今设计最漂亮、工艺最考究、性能最强劲的小米手机,“要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西方社会逐渐认识中国创新的力量”。

    不过对小米而言,海外市场也并非一片坦途。前不久,小米与爱立信在印度的专利纠纷,已经为雷军敲响警钟。对于雷军、小米和众多谋求“出海”的中国品牌手机企业来说,除了营销战术和价格优势,确实更应该在“创新”上多做文章,这也是中国手机企业“走出去”的破题之举。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