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不卖了?诺基亚或将保留HERE地图业务

2015年05月07日08:4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卖了?诺基亚或将保留HERE地图业务

  据外媒报道,诺基亚曾经在今年四月份表示,考虑出售旗下Here地图业务,不过现在,诺基亚公司可能要收回此前的表态。该公司董事长Risto Siilasmaa表示,在完成对HERE地图业务的评估之后,公司最终可能决定不出售这项业务。

不卖了?诺基亚或将保留HERE地图业务

  诺基亚或将保留HERE地图业务(图片来自腾讯)

  Siilasmaa周二表示,此次评估并无预定的结果。他在诺基亚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我想强调这次评估不会必然导致HERE的出售。我们对于HERE作为诺基亚一部分发展的可能性也坚信不疑。”据悉,诺基亚上周发布的财报显示,HERE一季度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25%,至2.61亿欧元。该公司还将HERE的全年运营利润率预期从此前的7-12%上调至9-12%。

  早前,诺基亚证实,正在考虑出售HERE业务的可能性。这项业务据称已吸引了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以及社交网站Facebook和打车软件公司Uber的兴趣。据估计,诺基亚地图的资产估值大约为30亿美元左右,不过随着买家越来越多,诺基亚极有可能卖出一个更高甚至翻番的价钱。

  此外,Facebook日前对外宣布,旗下社交网络,以及手机照片分享工具Instagram、移动聊天工具Messenger中整合诺基亚地图。

(责编:张歌、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