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骗子“客服”网上出没 市民要防止被骗

2015年05月07日08:42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骗子“客服”网上出没 市民要防止被骗

  “我想问机票优惠码怎么用,对方就让我找银行atm机激活,牛头不对马嘴,这不是坑爹吗?”昨日,住在天河区的王先生差点轻信骗子“客服”,将5000多元机票钱汇款过去。幸好太太及时阻止,才不至于受骗。

  昨日,王先生在家中上网,为一家三口预订暑假出游印度的机票,去程机票合计7000多元,这时,他突然想起自己还有属于印度航空公司的一张优惠券,可以优惠减免2000多元。可是他忘记优惠码是什么了,想打电话给客服咨询,希望找回来。

  “当时急着出门,我就没有上印度的官网查询号码,而是直接把该航空公司名字键入搜索引擎,很快就跳出了好几个网站,都写着中国地区客服热线400-6835-895。”王先生想都没想,就直接拨打过去。

  “我说我有一个机票优惠码忘记了,请帮忙查一下,他说必须经过银行卡激活才可以使用,而且反复强调一定要储蓄卡,找到身边的atm机进行激活。”王先生想了想有2000多元优惠,抓起钱包就想往楼下的银行跑,后被妻子劝阻。

  最近,“400-6835-895”假客服热线在网络出现,扮演各大航空公司、票务网站人工客服。只要电话打过来,无论办理啥,都让人到银行汇款。市民要防止被骗。

(责编:张歌、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