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华为存储业务狂飙 挑战国际巨头

2015年05月07日08:24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5日电 (赵超)在2014年,华为名正言顺成为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除了传统运营商业务外,企业业务板块同样表现亮眼。其中,在高端存储业务,华为取得了令人惊讶的成绩。

    今天在北京举行的华为新一代高端存储产品发布会上,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总裁马悦透露,华为存储业务2014年在中国市场取得销售收入、发货套数、发货容量及收入增长率四项第一,存储产品在金融、政府、税务、电力等行业得到普遍应用。

    相比运营商业务,华为存储业务起步晚,规模也较小。在两年前,华为存储业务在全球排名只能归入“其它”阵营。也正因如此,作为后进者,华为在存储领域扮演着行业挑战者和颠覆者的角色。

    IBM、EMC(易安信)等老牌存储厂商历史包袱沉重,产品线冗长,持续创新能力有所阻碍,最终致使产品架构复杂,不同产品间不能兼容,且仍然坚持老的架构设计,在市场上维持高价格。

    华为则没有历史包袱,在产品创新能力上持续投入,通过新技术降低产品成本,在价格上更具有优势。

    从全球市场表现来看,华为存储业务近两年持续高速增长。2014年华为存储业务销售收入达5.34亿美元,同比增长55.6%,服务客户超过4000家,销售增长率更是连续11个季度居全球第一。

    全球知名资讯公司Gartne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4年华为存储发货套数首次跻身全球年度前5,全球增长率第一;同时,华为存储业务首次进入了该公司存储魔力四象限的“挑战者象限”,标志着华为存储能力已经得到业界的肯定。

    在当天发布会上,华为发布的OceanStor 18000 V3高端存储产品,承担着超越对手的使命。华为工作人员称,这款产品多项指标已经超越EMC、IBM、HDS等国际品牌,尤其是面向云计算架构演进的能力,是其他厂商不具备的。

    华为存储产品线总裁范瑞琦认为,凭借极致稳定、极致性能、面向未来的能力,OceanStor 18000 V3系列产品树立了企业高端存储新标杆。

    对于未来,范瑞琦表示,华为将坚持“被集成”战略不动摇,2015年华为存储将继续挑战60%的目标,加强行业解决方案拓展市场,针对不同的市场、客户和行业,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聚焦重点国家和行业,将产品竞争力优势发挥到最大化。

(责编:赵超、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