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移动联通被乱炒重组 股价飙涨

2015年04月29日08:2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移动联通被乱炒重组 股价飙涨

  今年一季度,中移动和中联通等电信运营商不同程度出现了营收同比下滑的现象。这显示出,十年前风光无限的三大电信运营商,如今难以与净利润一两千亿元的四大银行相提并论。

  不过,受央企重组等消息刺激,昨日,A股中国联通涨停收盘9.99元,港股涨2.84%至15.22港元,而中国移动港股股价116.10港元,涨0.87%。昨晚国资委辟谣“央企大规模兼并重组”传言。

  23日,中国联通发布了2015年一季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15年一季度,中国联通服务收入602.5亿元,同比下降5.6%;净利润31.6亿元,同比下降4.2%。 除了净利润下降,中国联通手机用户数也出现下滑。继2月首度下滑282.1万后,3月移动用户数再告下滑160.9万。

  遭中移动抢客

  中联通收入倒退加剧

  此前,市场龙头中移动也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中国移动第一季度营收1608.57亿元,同比增长3.9%,净利润238.3亿元,同比下滑5.6%。

  而中联通受4G发展落后影响形势更为严峻。高盛指出,联通的手机收入倒退情况将会加剧,因为其市占率持续被中移动抢去,在此情况下,相信公司减少销售开支带来的利润率改善并不能持续。

  该行指出,联通的手机服务收入按年跌10%,比去年第三季及第四季之3%及8%跌幅加剧恶化。而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同比跌13.5%,接近去年下半年的13.7%跌幅。其客户数在今年首季出现430万户净流失,是首次第一季度净流失。

  相关部门:目前无电信体制改革计划

  一季度的业绩看似不理想,似乎并不影响市场对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的追捧。近期,港股中国移动股价连续上涨,而中国联通也出现多个涨停。

  在通信市场流传着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合并消息,中国电信将迎来第五次重组。工信部主管司确认该消息不实,目前没有电信体制改革的计划。中国联通也在上周发布公告澄清三个月内无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昨日,有运营商内部人士对记者说,没听说政府近期做过此方面研究。电信专家付亮说,有投资机构又在“策划”为重组造势,但目前并不是重组的恰当时机,而铁塔公司如何支持4G建设,如何支持虚商、民营宽带获得市场,才是电信市场发展关键。

  尽管该消息遭到了官方的否认,但有不少机构认为在目前信息产业严重产能过剩及国企改革预期十分强烈的背景下,电信业仍存整合预期。

(责编:张歌、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