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手机,别成“第三者”

2015年04月29日08:14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别成“第三者”

部分省市民政部门调研后发现,手机和电脑等上网工具已成了当今社会影响夫妻感情的“第一杀手”。据调查,80后婚姻危机的三成案例都由手机和网络引发,而80后婚姻中,七成婚外情都与网络有关。

以前说“生活在别处”,如今生活不在别处,在手机上。于是,一些人有了莫名其妙的手机焦虑症,一刻看不到手机,或手机没电了就莫名焦虑。与其说手机影响了婚姻生活,不如说,“手机焦虑症”使得人与人之间感情趋淡,也让很多家庭出现裂痕。

手机、电脑是一把双刃剑,它在给人们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让人们更加依赖甚至沉溺于这种技术手段。但手机毕竟只是一种工具,人们要善于利用好工具而不能成为工具的奴隶。

解决这个问题,不能单靠个人意志,夫妻俩一起通力配合,重新建立起有效的沟通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如果一方沉迷手机,另一方切不可激烈指责,而应有的放矢,多与其沟通,让其意识到自己的家庭责任。建议夫妻双方不妨商定一个“游戏规则”,比如晚上10时以后将手机关闭,腾出更多的时间交流互动,以保持夫妻之间应有的亲密关系。

 

(责编:孟哲、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