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用户缩水严重 飞信恐被中移动抛弃

2015年04月29日08:1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户缩水严重 飞信恐被中移动抛弃

  随着中国移动融合通信上市时间越来越近,即时通讯工具飞信命运堪忧。近日,据消息人士称,手机飞信人均业务量从去年12月的42条下降至29条,零消息量用户量从55%增长至83%。用户活跃度较2013年的9000万户出现下滑,比例超过20%,业界预测手机飞信用户流失率更高。

  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内部正在考虑放弃飞信,将其并入到今年推出的融合通信业务中,该方案还在讨论过程中。

  对此,截至发稿前,中国移动方面并未做出回应。

  早在去年时,面对微信等OTT业务对传统语音短信业务的冲击,中国移动祭出融合通信的杀手锏。所谓融合通信,是指新通话、新消息、新联系。值得注意的是,融合通信实际是将通话、消息、联系人三项基本功能置于终端底层,成为基础性的应用,这被视为中国移动向流量转型的重要举措。而融合通信,在社交通讯方面显然会与即时通信工具飞信的功能存在重合度,因此飞信未来很可能会被整合,这一曾经辉煌过的即时通信工具将面临退出历史舞台的结局。

  知情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事实上,从飞信诞生以来,中国移动的态度就并不积极推广,主要是怕飞信业务冲击了自身的主营业务,但岂料随着互联网OTT业务的发展,不但飞信没有发展起来,连运营商的语音、短信业务也受到了冲击。”

  在业界普遍看来,飞信对中国移动的存在意义已比较小,品牌影响力十分有限,中国移动以全新的面貌推出融合通信,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恐怕不会再采用“飞信”的品牌。

 

(责编:孟哲、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