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大中华区iPhone销量超美国

2015年04月29日08:0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中华区iPhone销量超美国

  北苹果最新一季依然赚得盆满钵溢,营收、净利润均创纪录,而最大的看点莫过于中国区的贡献越来越大。

  从数据上看,在苹果本季580.10亿美元总营收额中,有69%来自于国际市场。其中大中华区以168.23亿美元超越欧洲,跃居苹果最大的海外市场,同比增长71%,远高于苹果在其他区域市场的增速,同时也成为苹果当季营收惟一环比上升的地方。

  苹果CEO库克称中国是令人惊叹的市场,他表示中国即将超过美国,成为苹果最大的市场。为此,该公司还要继续加码投资中国。据悉,苹果计划在2016年年中前将专营零售店扩至40家,目前是21家。库克说苹果已向中国开发者支付了50亿美元,近半数完成于过去12个月。他说中产阶级是苹果在大中华区的主要消费群体。

  iPhone销量再度保持了惊人的增长速度,总出货量6120万部,同比增长40%,也高于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测。尽管苹果并未公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iPhone销量,但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公开表示,大中华区的iPhone销量已超美国。

  另外,苹果智能手表于上周五正式发售,中国大陆的首发相当火爆,甚至出现黄牛加价兜售的现象。库克表示现在苹果手表供不应求,将加足马力改变这一局面。

(责编:孟哲、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