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1500款苹果应用出现安全漏洞 可致密码被窃

子山

2015年04月27日08:4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00款苹果应用出现安全漏洞 可致密码被窃

  据国外媒体报道,SourceDNA网络安全公司指出,在iPhone与iPad上有近1500款苹果应用存在漏洞,这些应用易被攻击,可导致密码被窃或信用卡数据丢失,估计已有200万人安装了有漏洞的应用。其中,阿里巴巴也在危险之列,

  SourceDNA公司的研究人员指出,这些应用容易被攻击是因为它们在加密时使用了有缺陷的代码。这些代码来自一个名为“AFNetworking”的代码库。目前代码本身已被修复,但部分应用尚未进行升级。

  SourceDNA公司列举的应用名单中包括阿里巴巴网站应用(alibaba.com),以及Citrix电话会议应用。

  由于加密工作较难,而开发应用相对简单,因此企业一般使用免费的“代码库”来给应用中的数据加密。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