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同洲电子2014年亏损4.17亿元 同比下降1320%

南山

2015年04月24日08:27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同洲电子2014年亏损4.17亿元 同比下降1320%

  同洲电子昨日晚间公布了2014年年报。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营收16.02亿元,同比下降18.11%;净亏损4.17亿元,同比下降1320.14%。

  公告指出,2014年公司主动放弃了一些毛利率低、回款条件差的机顶盒订单;受运营分成模式影响,公司发放的DVB+OTT机顶盒确认为发出商品或长期待摊费用,并不确认产品销售收入;部分运营平台业务项目交付因验收工作延迟,在报告期内无法确认收入,导致公司报告期相关营业收入减少。报告期内,机顶盒行业的竞争加剧,同时,公司的手机业务作为战略储备业务没有进行规模销售,手机业务没有盈利,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有所下降。

  公告显示,2014年同洲电子共销售机顶盒596.4万台,同比下降了26%。针对2014年的业绩下滑,同洲电子在2014年四季度对部分储备业务进行了调整,对相关部门和部分不盈利项目进行了人员结构优化,对绩效淘汰的相关人员采取了裁员措施。

  公告还表示,2014年公司研发并推出了960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和960双系统安全手机,960智能终端操作系统是具有独立的生态环境、自主、可控、安全的操作系统,于2015年4月初顺利通过了工信部的入网测试。公司的手机业务作为战略储备业务只在前期进行了小批量的生产和开发,没有进行规模销售,市场销量很小,不属于公司主营业务产品,未来公司将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再作进一步业务规划。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