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美官员:iPhone成“恐怖分子首选”手机

2015年04月23日08:3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官员:iPhone成“恐怖分子首选”手机

  “棱镜计划”让网络安全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很多科技企业也因此神经紧绷,纷纷撇清与泄密计划的关联,宣扬自家的加密技术。虽然这些举动赢得了用户的赞赏,但是却招致政府部门的不满。纽约曼哈顿区检察官赛瑞斯·万斯称,iPhone已经成为恐怖分子的“首选机型”。

美官员:苹果iPhone成“恐怖分子首选”

  美官员:iPhone成“恐怖分子首选”手机(图片来自Yahoo)

  “显然,苹果制造了一部‘黑暗手机’。即使执法部门获得了法庭授权,他们也无法查看手机的内部数据。”万斯表示,“正因如此,这部手机肯定会成为恐怖分子的‘首选机型’。”

  苹果在iOS 8系统总采用了备受争议的硬盘加密技术,该公司甚至表示即便是自己都无法帮助执法部门攻破受硬盘加密技术保护的设备。

  不仅是苹果,谷歌也透露会在Android设备中默认启动全硬盘加密技术(全磁盘加密FDE),但由于搭载Android 5.0系统的Nexus 6在开启机密技术的情况下,随机读取性能下降了62.9%,随机写入性能下降了50.5%,有序读取性能的降幅达到80.7%,而被迫暂缓了这一计划。

  万斯指出,科技企业对手机的加密问题并未得到足够重视,所以警方有必要单方面向政界施压,以取消苹果和谷歌正在大力推行的设备加密技术。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