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三星要推互联网品牌手机:力拼小米华为

2015年04月21日08:38  来源:安锋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星要推互联网品牌手机:力拼小米华为

  近年来互联网手机品牌越来越火,以小米为例, 2012 年小米手机的销量为 719 万部,2013 年 1870 万部,2014 年达到了惊人的 6112 万部。这块大蛋糕不仅是国内的手机厂商想分一块,似乎国际巨头也想分一杯羹。近日网上曝光的一份资料显示三星有意在中国推出自己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名为蓝调,英文名为 iBlues。

  这份资料的名称为《关于“蓝调”互联网手机的构想》,据称是三星内部打造互联网手机品牌的构想方案,瞄准了 4G 网络的发展以及蓝宝石玻璃面板在手机中应用的计划。三星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初步命名为“蓝调”,英文名为也很有意思,叫“iBlues”。操作系统则有 Blue、iblues、Blues 3 个作为备选。

  另外资料中还强调了蓝调系列手机以蓝宝石为主打卖点,称之为国内最专业的蓝宝石手机品牌,三星同时还提到目前国内手机厂商对蓝宝石的概念还不深,仅有华为的 P7 和大可乐使用了蓝宝石的玻璃面板。

  另外资料还显示三星计划推出蓝系列副品牌,包括蓝图、蓝本、蓝鲸、蓝莓、蓝调青春等。蓝图的假想敌是华为的 Mate 7,属于蓝系列中的最高端产品,拥有 4GB 内存、8 核以及 2K 屏幕和金属机身。蓝本的假想敌则是各类的 Note。蓝鲸的假想敌则是各类的平板手机,例如华为的荣耀 X1,拥有超大屏幕,超长待机。而蓝莓的假想敌则是红米和荣耀的千元机,定价在 1500 元以内。蓝调青春系列则是主打年轻人的青春系列手机,定价在千元以下。

  同时资料还圈定了蓝调系列的消费人群,从 70 尾巴到 00 后,同时还列举了几个候选代言人郎朗、陈坤、周杰伦、关晓彤、杨颖、杨沛宜等。

  2014 年三星手机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像跳水一般,四季度分别是 20%、10%、11%、8%。在短短的一年时间之内三星的市场占有率整整下降了 12%。而反观对手的市场份额,苹果同期依次分别是 9%、6%、5%、12%,而华为同期分别是 8%、11%、9%、11%。

  可以看出在高端市场三星的市场份额不断被苹果抢夺,在中低端市场又被国内手机厂商围追堵截,三星开始调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售策略。首先三星将把现有手机价格下调,2014 年的旗舰 Galaxy S5 一度从四千元以上的价格不断降价,已经降到两千元档内,同时针对新兴市场推出新机型,三星在近段时间推出了 Galaxy A 系列,但是由于售价依旧比较高,所以收效并不明显,并且市场份额流失的趋势还在继续。

  Galaxy S6/Edge S6 在业界颇受好评,并且近期销量劲头非常良好,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挽回一些三星的颓势,但本质还是无法帮助三星改变目前被动的局面。目前国产手机厂商华为、中兴、联想、酷派等都陆续推出了针对小米的互联网手机子品牌,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曾经作为中国手机市场霸主的三星针对目前国内手机市场的局势,推出互联网手机品牌也算是顺应市场趋势。

  不过根据不久前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手机出货量下滑了 30%,这与市场的饱和度以及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加剧都有关系。于此同时,三星不仅要面对华为、中兴、联想、酷派等互联网手机品牌,还要和一加、锤子、百加、小辣椒、大可乐乃至 360 最新品牌、联想神奇工场、乐视超级手机进行一番搏斗,称中国为全球竞争最激烈的手机市场一点也不为过。蓝调,这个三星曾经的相机品牌现在用在手机品牌上,前途是一片光明还是凶多吉少,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