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不再变弯?新iPhone可能采用苹果手表的铝合金

晓光

2015年04月20日08:52  来源: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再变弯?新iPhone可能采用苹果手表的铝合金

  苹果相关产业链传出消息,最新的iPhone手机可能会用上运动版Apple Watch上的7000系列铝合金材料来强化机身。

  在去年9月iPhone 6和6 Plus发布之后,不断有“手机变弯”的消息,尽管苹果公司从未正面承认这点,但从产业链传出的消息称,苹果公司今年将强化iPhone采用更新的铝合金材质加强机身强度。

  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可能采用等级较高的7000系列铝材,这种材料曾在运动版Apple Watch上出现。如果成真,下一代iPhone(或许叫6s)的机身硬度可因此增加60%,而密度只有不锈钢的1/3,但这也可能导致外壳的CNC加工更复杂。

  在运动版Apple Watch上,表壳都经过细致的加工和抛光,再加以氧化锆微粒喷压,塑造出均匀细腻的质感,并且抗刮划耐腐蚀。

  如此看来,苹果公司的不同产品线之前互相关联和互相影响的程度在不断提升。

  台系金属厂商本次未能打进Apple Watch机壳供应链,主要原因是产能不足。相关厂商表示,金属机壳在材质、设计等各方面难度都很高,HTC One M9因为采用双色表面处理,复杂度明显增加。

  除了手机外,笔记本电脑机身也在不断朝一体化材料进展,目前碳纤维材质仍然难以取代铝合金地位,原因是铝合金能适应多样化处理需求。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