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爱立信CEO卫翰思:转型是把握商机的必要条件

霏雯

2015年04月20日08:28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立信CEO卫翰思:转型是把握商机的必要条件

  4月14日,爱立信总裁兼CEO卫翰思(HansVestberg)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回顾了2014年爱立信稳定的财务状况,并进一步阐述了公司的网络社会战略。卫翰思谈到业务组合的变化,2014年,公司66%的销售来自于服务和软件;此外,他还讲述了为满足客户需求,当今网络所应具备的条件。

  卫翰思表示:“我们的客户需要勇于创新,才能增加收入;需要变革IT系统,才能获得效益收益并提升用户体验;更需要不断推动网络演进,才能满足当前以及未来对网络的要求,推出新的服务和应用。在这个转型中的行业,我们需要保持领先,引领变革,把握转型为我们作为ICT合作伙伴所带来的契机。”

  卫翰思谈到爱立信的战略方向,即志在移动基础设施和电信服务领域的核心业务领域保持领先,并在目标领域建立领导地位。爱立信投资的目标领域包括IP网络、云计算、OSS/BSS、电视与媒体,以及行业与社会。2014年爱立信在这些领域取得了很大进步,销售额增长了10%。

  专注于5G

  爱立信市场与资讯部主管HelenaNorrman和CTO艾华信(UlfEwaldsson)在大会上与卫翰思一同阐述了爱立信业界领先的产品组合和有关5G的强大计划。

  Norrman表示:“正如我们在3月份的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公布的那样,通过全面增强的产品线,我们为公司的战略方向铺平了道路。我们推出了新的爱立信无线系统,可极大地增加容量,并降低能耗;我们还发布了新的网络软件15B,增加了新功能和额外的容量,为更多基于云的网络功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凭借这些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我们正在引领5G的发展浪潮。”

  艾华信表示:“我们多年来获得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依托于我们的技术领导力,仅在去年一年,我们在研发方面的投资就多达360亿瑞典克朗。我们专注于将现有网络和服务提高到新水平,进而全面实现网络社会。”

  随后,艾华信颁发了爱立信“年度发明家”大奖,表彰为爱立信领先的专利产品组合做出突出贡献的员工。爱立信目前拥有3.7万项专利。2014年的获奖者分别是Cloud&IP业务部Panagiotis Saltsidis,以及同样来自爱立信研究院的Daniel Larsson和Gunnar Mildh。这3名获奖者在2014年合计开发了277个专利应用。

  企业责任

  爱立信发布了第22份《可持续与企业责任》报告,该报告总结了爱立信2014年在各方面的表现,涉及的领域包括负责任地开展业务、能源、环境与气候,以及人人享有通信。

  2014年,爱立信进一步加强了对人权、以及对供应链职业健康与安全的关注,并进一步减少了产品组合和运营能耗对环境的影响。

  爱立信副总裁兼可持续与企业责任主管ElaineWeidman-Grunewald表示:“爱立信志在通过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成为促进网络社会积极变革的推动力。每年,新的挑战与机遇都会涌现,而可持续与企业责任已经成为我们的思维方式和身份认同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我们期望藉此对世界产生积极的影响。”

  卫翰思用下面的话结束了自己的演讲:

  “我们将继续比市场发展得更快,并通过减少碳排放、在目标增长领域有所建树和提高效率,提高运营收入。我们身处的行业的长期基本面依然深具吸引力,2014年,行业转型明显加速,这一趋势在今年及未来一段时间仍将继续。展望未来,我深信,爱立信有能力为股东和客户创造可持续的价值,并继续引领行业,塑造行业。”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