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诺基亚或全面合并阿朗:已确认双方接洽

2015年04月15日08:55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基亚或全面合并阿朗:已确认双方接洽

  据外媒报道,诺基亚宣布将出售Here地图业务,转而合并阿尔卡特朗讯公司的消息引起业内关注。现在,诺基亚方面正式宣布,目前正在与阿朗展开谈判。

诺基亚或全面合并阿朗:已确认双方接洽

  诺基亚或全面合并阿朗(图片来自baidu)

  诺基亚表示,两家公司正在“就全面合并展开深入谈判”,目二者尚未达成协议,合并仍可能失败。另据内部人士透露,阿朗已就此合并谈判向全体员工发送内部邮件。

  消息人士称,诺基亚高管希望取得法国政府同意出售阿朗资产的支持,原因是任何收购交易都需通过法国政府的批准,但后者此前曾尝试阻止该国的企业并购交易。消息人士透露,法国政府代表正在与顾问展开合作以便达成一项能保护本国研究工作岗位的交易。

  通过收购阿朗,诺基亚在中国的市场地位将得以加强,同时还将获得与美国两大运营商Verizon、AT&T的合同。

  另外还有消息人士透露,诺基亚也考虑过全盘收购阿尔卡特,但最有可能的选择是收购其无线业务,该业务去年营收为47亿欧元。

  这一消息传出后,阿朗股价在美国市场的交易中上涨11%,至4.48美元,公司市值达到125亿美元。诺基亚股价上涨3.1%,至8.31美元,市值达到306亿美元。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